归舟放鹤

做无谓人,行无果事。

【邱蔡】大道无情但可以有猫 下



海盐味的柠檬糖



可能有番外…可能












8.




       蔡居诚闭上眼默数了三个数又睁开,很好,不是梦。




       然后一爪子拍翻了装猫粮的塑料碗,它全身都疼,八成是那个掳他来的驴逼给他镇定剂打多了。





       说曹操曹操到,蔡居诚没认出来那个给他镇定剂打多了的驴逼是谁,因为他不记得了,藏在暗处的邱居新心里一惊,驴逼不是别人正是翟天志本人。




    
         修了鬼道的翟天志。










9.




       名叫翟天志的驴逼指上转着块玉佩的流苏,蹲下身掐住蔡居诚的脖子:“蔡居诚,别来无恙?”





        蔡居诚莫名其妙又正在气头上,瞬间火冒三丈,抬爪赏了那遭瘟的驴逼三道子,翟天志猝不及防也没想到转了十二世的蔡居诚唯一没变的就是这暴脾气,手一松玉佩掉了下去,碎了。





       邱居新心里一颤,已然冲了出去。




       那是鹤舞佩。






       碎了的鹤舞佩一瞬间光芒大盛,翟天志整个人如临大敌,下一秒已经飞出几米重重摔在地上,经脉寸断。

 


       邱居新愣愣看着光芒渐散后的身影。











10.





       地上趴着的蔡居诚已经陷入了昏迷,玉佩中的蔡居诚飘飘忽忽地浮在空中,还是那样一张脸,眉梢像挂了寒冬腊月的冰雪,融入眼里就化成了一湾深潭,带着点未解冻的寒意。




       邱居新强行破了体内封印元神出窍,真气逆转还未张口一口血便先一句师兄而出,蔡居诚垂着眼睫看了他一眼,像极了那年武当金顶下的初见,一样倨傲的神情一副高高在上的姿态,他说:“强行破封真气逆转元神出窍,邱真人想不得好死顺了我的意?”





       邱居新捧着这句话反反复复地斟酌数遍,恨不得连标点符号都嚼碎了一同咽进肚里融入血中。他想,连语气都是一模一样,他的师兄回来了。






        可惜邱居新向来不善言辞,十二世的兜兜转转只自唇齿中溢出一个“嗯”。




       你若不在世间,我怎样都是不得好死。











11.





       蔡居诚最见不得他这副样子,就像是第一世稀里糊涂两个人滚上了床的第二天清晨,他甫一睁眼便对上一双澄澈眼眸,邱居新那货侧身拄着胳膊肘盯着他看。





       蔡居诚坐起身被子滑下去露出一身欢好过的痕迹,他猛的回头不防闪了腰,一个凛冽如刀的眼神瞬间变得龇牙咧嘴起来,他骂了句:“王八蛋,萧疏寒的得意徒弟干这种事倒是得心应手。”





       邱居新还是一模一样的表情回了他一句“嗯”。

      




       他想说,日后还请师兄多多指教。
       
  



       可是,这个日后转眼就是十二世之后。













12.







       邱居新知道蔡居诚怕冷,在茶舍里的时候总是在暖气边上趴着,在浴室开了取暖灯的时候跑进去,甚至缩成一团趴在师父小小的手机上。






        
        那是第一世的一个雪夜,中原下了很大很大的雪,大到天地茫茫一片,渡口结了一层厚厚的冰,风卷着雪和冰碴子,催着行人回家的步伐,可总有人无家可归。







       元神归位的那一刹那,蔡居诚想起来了,什么都想起来了,那一世的最后便是一个雪夜,中原那瓮牖绳枢的木屋根本起不到半点御寒的作用,四处都透着风,凛冽的寒风夹杂着雪花顺着每一丝空隙贪婪地汲取着体温。






       真冷啊,蔡居诚想,雪还在洋洋洒洒地下着,他尽可能缩成一团窝在墙角,睫毛上结了一层冰霜,沉重地压在眼皮上睁不开眼,他浑浑噩噩的想,如果…没有当初呢?随即他嗤笑一声,讽刺地想,果真是大限将至了,时至今日他也从不曾后悔,他一个人来,一个人活,也自当一个人走。






       是他死不悔改,是他执迷不悟,是他无药可救,也是他回头无岸。











13.






       蔡居诚沉浸在回忆中一时无法自拔,他狠狠地打了个哆嗦,那份刺骨的冷钉在他的三魂七魄里,如影随形如蛆附骨,哪怕三魂七魄散了个尽,只剩一魂一魄够他入轮回。





        邱居新想过去抱抱他,手指动了一动还是放下,可能是多年没说话的缘故,声音有些嘶哑,他嘴唇颤了两下才勉强找回发音的气息:“师兄…我,我找了你很久,可每次都差一点,那天中原大雪…我听师弟们说了就往中原赶,可大雪封山我去晚了,等我找到你的时候,你…你…”





       他哆嗦了许久,喉咙却是封闭的,怎么也吐不出那句真相,太沉重的记忆坠得整颗心连着喉咙并牙关都像吊了秤砣,日子长了便再也说不出口。





        蔡居诚皱着眉头打断他的哆嗦:“是我活该。”并非他铁石心肠,只是邱居新不知道,那夜蔡居诚最后见到的人是他,雪停了风静了,蔡居诚看到他推开那扇碰一下就恨不能污了他的手的破门,对他伸出手:“师兄,回家吧。”蔡居诚就笑了。





       可是蔡居诚不想说了,不是因为矫情,也不是因为某种可悲的“我多喜欢你偏埋在心底不漏半点风声出去让你知晓”的念头,只是时光荏苒,说了不过徒增闲愁。





        邱居新沉默许久说:“是我不好。”
       












14.

      


       蔡居诚舍了两魂六魄,强行提了邱居新的命格,魂魄不全十二世不得好死,邱居新百年后得道被强提仙格,却不愿飞升,自废修为封印元神入轮回,兜兜转转十二世,每一次都是迟来一步。





        十二世轮回蔡居诚早夭,换一个改天换命的机会,每次都没有等到邱居新找到他,邱居新觉得这更像是对他的天谴,生生世世不得相逢。

   



       蔡居诚对他说:“即使重头来过,我依然不后悔我走的每一步路。”

   



       他们都把对方当傻子,蔡居诚以为邱居新不知他舍魂魄受天谴,邱居新以为蔡居诚不知他弃仙格入轮回。






        
      “师兄,苦海无涯。”





       蔡居诚想他要是敢说什么狗屁的回头是岸他就揍他,照着脸打。





      邱居新从身后凑过来牵住他的手:“我愿为舟。”

    
   









15.






       萧疏寒看着面前两只失踪一天的猫以及它们头顶上两只常人看不见的拉着手的元神,没有惊讶,似乎一切都是水到渠成刚刚好的事儿。





       “萧掌门…”





        萧疏寒瞥了蔡居诚一眼。




        “…师父。”





       萧疏寒眼里多了分难得的笑意,“居诚。”






       他看了眼两人说“大道无情,但可以有猫。”



       如果破镜难圆覆水难收。

  



       那便重新开始。











END










解释一下邱居新的出场


邱居新是有记忆的,每一世的都有,他记得每次都晚一步,每次都晚一步,所以拼了命的跑来找蔡居诚,搞了一身伤。

就是这样。












评论 ( 13 )
热度 ( 252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归舟放鹤 | Powered by LOFTER